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汇战“双十一” 看铁路物流运输之头角

2018-11-15 14: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11月8日 “双11”临近,你的快递即将发货!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列数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此外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助力电商产品运输。(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消费形式从原来走进实体店消费到现在在电商平台上购物,从原来的一域式购物到现在的全国范围内的网店海购,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做到网罗天下之物。

“21秒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突破10亿元;2分05秒,2018天猫双11总成交额超100亿元;在4分20秒,2018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超191亿元。”以上这几组数据充分展示人们的购买能力和商家的商业运营能力。可是让商家头痛的问题却萦绕在他们心中一一物流。

然而就在此时铁路高速物流的触手已于2017年悄然伸向了这块越来越大的物流蛋糕了。以下引用几组铁路部门提供的数据进行一下说明“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列数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此外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助力电商产品运输;“高铁极速达”完成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达到431条,覆盖58个大中城市。”随着高铁线路和动车线路在祖国各地不断的延伸和扩张,属于我国的乃至国外都极度重视的高铁时代来临了。想想二十几年前,铁路物流从一家独大到一夜间被公路运输和航空运输抢占了物流的大部分市场,原因就是铁路运输速度慢、运能差。而如今的铁路总公司已经拥有200KM—350KM每小时的高铁运输网络,高效、快捷、准时、安全的运营模式。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深入和优化,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高速货物物流会成为常态化,而不是仅仅因“双十一”这是特殊的消费日而做出的这一特别的运营计划。我相信铁路货物物流将会重展昔日之风采。展望未来,我个人认为我国的物流将会呈现出一个全新的运营模式:以高速铁路货运物流作为前台支撑,而其他公路运输快递物流公司作为“点对点”的服务后台。用更加快捷,方便的物流为互联网电商平台提供服务。

未来有了铁路高速货物物流的加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将会“一扫”往日望穿秋水的等待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