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企一策”激发创效活力

2018-11-15 09: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经营目标任务

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针对所属11家公司经营项目实际,积极实施以“打造五个品牌、实现六个提升”为主体思路的“一企一策”经营策略,激活了各公司的创效活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今年1至10月份,该公司实现经营收入101.6亿多元、利润5080多万元,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5007万元经营利润指标,完成全年计划的104.46%,同比增幅15.7%。

该公司所属有11家公司,经营项目涵盖石化产品购销、商品零售、招标招商、工程项目监理、汽车贸易等60多项。思路决定出路。该公司立足内涵挖潜,加快走向市场,经过调研、走访、座谈后,确立了以“打造五个品牌、实现六个提升”为主体思路的“一企一策”经营策略。该公司对所属从事石油化工购销、招标招商、工程项目监理、商品零售与双维易购、专用线机车牵引服务等经营项目的石油公司、双维公司、招投标公司等5家公司,实行了打造“五个品牌”经营策略。即,打造石油化工产品购销、招投标代理服务业务、“双维易购”销售、专用线机车牵引服务、工程项目监理等“五个品牌”经营。该公司对所属从事保险代理、消防器材、信息网路、配件维修与加工、汽车贸易服务、油气库与专用线委管服务等经营项目的保险公司、消防公司、东辆工贸公司等6家企业,实行了提升保险险种销售体量、消防器材销售体量、信息网络覆盖体量、汽车贸易覆盖体量、油气专用线委管服务体量、罐车清洗与闸调器检修体量等“六个提升”经营。

在“一企一策”实施过程中,该公司所属的11家企业紧紧围绕路内和路外两个市场,加强企业合作,加大市场营销,发挥各自优势,创效能力不断凸显。该公司所属的石油公司发挥自身资质和专业优势,延伸购销服务链条,加大与省内外石油、化工企业合作,创新经营合作模式,探索转型发展方式,参与市场销售,成品油购销、化工产品购销分别达到300000多万元和96.5亿多元。今年前10个月,石油公司实现经营收入达96亿多元。该公司所属的双维公司加大商品零售门店销售力度,升级“御商V9”供应链管理系统,增加平台商品种类,线上销售品类由年初的12000余种增加到现在的18000余种。1月至10月份,双维公司超市门店保持月均销售260多万元、“双维易购”平台线上销售1400多万元。该公司所属的招投标公司全面适应和满足集采中心大批次、高频率、大体量的西安局集团公司全部物资和建设施工甲供物资公开招标工作要求,在队伍建设、环境建设、制度建设、互联网平台建设以及依法合规经营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和路外市场,搭建互联网平台,为路内路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招投标服务。今年前10个月,招标公司完成委托项目招标650余场次、采购金额达21亿元,招商项目14场次、中商总额1亿多元,实现经营收入1550多万元。据统计,1月至10月份,该公司所属的11家公司完成利润指标较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增幅比例达40%以上。

此外,该公司还将经营目标任务分劈到所属的11家公司,并全面实施工资总额与安全效益挂钩考核分配举措,将经营体量、创效能力与工资分配真正挂钩,实实在在体现经营效益决定工资收入分配,有效激发和调动了所属的11家公司闯市场创效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