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使“广州”对外交通通道更密

2018-11-13 15: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11月9日,15届56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透露,广州将规划建设白云机场高铁站,并谋划新增广河高铁、广清永高铁、广中珠澳高铁等线路。同时,《规划》表示,将把广深港高铁延伸至广州中心城区。

广州是华南唯一国家中心城市,只有不断完善交通运输功能,才可以提升城市的综合地位和其对外交流的影响力。高铁现在作为城市与城市联系的主力军,在今后将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打造成中心火车站,广州站到广州北站,知识城与广州东站等枢纽间一体化联运,以高铁独特的优势带动周边城市更大的经济发展。

高铁建设后将会拉动产业格局的变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交通经济带的行成。《规划》也强调,推进机尝港口、铁路等互联互通,包括规划建设机场高铁站。机场高铁站的建立会更大的拉动航空公司与铁路局之间的密切联系,增加彼此的利益关系。

对外是广州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的另一发力方向,广州未来建设的广河高铁,广清永高铁广中珠澳高铁,将会形成广州铁路对外十大战略通道。这也就意味着广州会和周边城市交流越来越密切,广州在今后应借助高铁的力量与全省,全国更好的联系,高铁在广州交通对外联系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高铁有着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优势,建设高铁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第三产业是三大产业最有经济效益的,高铁的建设会对第三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一个城市如果想更大的发展,拥有高铁是不二选择,高铁的存在提高城市的运行效率,促进城市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增长。  

笔者认为,一个城市竞争力强,要么是产业高度发达,要么就是强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而后者是更为主要的,强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会带动广州城市的更大发展,今后广州交通枢纽的日趋完善,综合交通功能逐步提升,更大的广州城市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