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物流“黑马”——复兴号车厢运快递再创新纪录

2018-11-13 11: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消费盛宴即将开始。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电商黄金周期间(11月10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扩大至58个城市并且首次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复兴号”首设“京湘专用车厢” 一次可运5吨货物等新服务。(11月10日法制晚报)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许多新兴服务行业都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迅猛。物流便是其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望前几年,物流通常更多的是汽车、飞机以及轮船。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高铁网日趋完善,安全系数不断提升,运输技术不断成熟,高铁快运这匹黑马,正在以后起之秀的姿态,引领中国运输新时代。

高铁快运已经成为时代之必要。历来“双十一”一直都是我国的创收之际,不断突破的新数值,都再给运输带来极大的考验。高铁快运的新变化,正在这时极大的满足了中国的运输,高效的“中国速度”极大缩小运输时间、各大中小城市点对点的直达运输、专用车厢,地面防护货物的设置以及一次可运5吨货物的强大装载能力,体现了高铁快运的巨大优势。在缓解了运输压力的同时,已经正在成为时代之必要。

高铁快运已经稳步朝专业性发展。运输的产品范围的不断扩大,小到化妆品,大到酒水电器。从运输物品的进一步严格审核到配备专人的搬卸货物的完善。不断加开的高铁货运列车,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的提升,各项记录再创新高,所带来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扩大。高铁快运还在不断升级技术,满足多样货运运输的需求,趋于运输货物专业化。

毋庸置疑,这匹黑马的出现,会更加速带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不仅仅是利于大城市的商品流通,更多的是以大带小,以点带面,局部相连,推进小村镇的农畜产业的商品流通。让小地方小产业发展,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打胜攻坚脱贫战,都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笔者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离不开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更离不开铁路运输为其“保驾护航”,铁路复兴号车厢运快递再创新纪录,将助力国家各个地区发展。让新时代发展成果的春风吹遍中国热土的每寸角落,不要畏惧严寒,因为属于国人的幸福从不缺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