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四十年,梦想启航,幸福在继续出发

2018-11-13 10: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变化如同古老宗教的画卷,徐徐铺展而来,层层的变化和变迁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改革的魅力和精彩,而一切美好的感触,最终归结于幸福。改革四十年,滚滚车轮声夹杂着汗水和吆喝,飘荡山间,游荡江水,那是一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改革四十年,悠悠鸣笛声参杂欢笑和喜悦,穿梭村庄,流进车厢,那是一种“人民铁路”的情怀。如今,中国高铁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这背后是中国铁路改革四十年的奋斗与拼搏,是人民铁路改革四十年的初心与使命。

四十年风风雨雨,迎难而上,永不止步是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现如今,12.7万多公里营业里程已经成为中国铁路耀眼的成就,纵横交错的铁路网覆盖面积也越来越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四十年,铁路交通建设可谓砥砺前行,从未退缩。“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昔日古人对大西南山区慨叹的蜀道,今日“不再难”,密织的铁路网络也在西南崇山峻岭间越织越密;广深港高铁的建设,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经济开放和社会发展的窗口在铁路线之间展开;从东北冰雕到江南荷花,从东部沿海到西部戈壁,从中部平原到西南群岭,铁路建设由点到线,连线成网,网铺八方,更是不断书写着中国铁路的辉煌史诗。在新的时代,中国铁路建设的宏伟蓝图在一步步实现,四十年来,中国铁路展现出独有的风姿和态度,正如同复兴号一样,怀揣伟大使命,迎风疾驰,无所畏惧,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进军。

四十年浩浩荡荡,人民铁路,为民宗旨是中国铁路的“不渝初心”。一张车票就是回家的距离,一列火车就是联结故乡与异乡的纽带,“每逢佳节倍思亲”,不顾天寒地冻,聚集在水泄不通的火车站彻夜排队,那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伴随着改革步伐,扩建火车站,增开售票窗口和客运列车,修建候车大厅,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铁路便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改革红利,那一张张面孔已经成为那个年代的经典,也成为了一种过去,一种更替。现如今是科技的融入,时代的发展,让人民体验更美好是铁路为民主题,网上购票成为一种大众行为,刷脸进站等措施减少上车前的繁琐程序,网上订餐、智能WiFi、厕所革命,人们不断享受乘车便捷,人们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在不断提升。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中国铁路在客运提质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中国铁路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下,矢志不渝。

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海桑田,巨浪潮涌,这是中国幸福层层递增的四十年,这是中国铁路辉煌篇章的四十年,然而,实干双手不会停止,厚实步伐不会停止,百万铁路人及成千上万的辛勤劳动者仍在推动着改革的轮船,在时而平静,时而波涛的大海上,承载着梦想,承载着幸福,一往无前,追寻远方的太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