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丝路高铁”为西北货运注入强劲活力

2018-11-12 17: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又新增一条大运力的高铁通道。依托宝兰高铁和兰新高铁的快速运输通道,全国各地发往新疆方向的高铁快运包裹,将实现高铁上午装运晚上到,次晨或次日送达。(11月10日央视网)

兰新高铁和宝兰高铁又称“丝路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通道。近年来,随着郑西、大西、郑徐、宝兰、西成等多条高速铁路的相继开通,西部高铁与东部高铁实现了互连互通,串起了一条条货物快速运输的高铁丝路通道,为西部省区与各地区的物流流通注入了强劲活力,使西北地区的资源优势得以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助推了西部大开发的进程。

“丝路高铁快运”品牌常态化运行,助力西北地区物畅其流。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为加快推动“丝路高铁快运”品牌常态化运行,每天利用第一趟高铁确认列车装运去往新疆的快件,平均一趟列车每天装运2.5吨快件。铁路部门此举进一步扩大了“丝路高铁”物流通道的运能,实而有效地解决了西北地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运输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全国各地发往新疆方向的快运包裹运输时间将大幅减短,货物“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将呈常态。

“丝路高铁快运”品牌常态化运行,助力西北地区经济建设。西北地区的棉花、瓜果等农作物资源十分丰富,但在“丝路高铁”未开通之前这些农作物难以销到其他地区,依靠种植农作物为主的农民收入普遍较低。“丝路高铁快运”品牌的投入,则可以拓宽该地区经济作物的销售渠道,使西北地区的农作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丝路高铁快运”实现的快捷高效“门对门”式物流服务,更是备受广大货主们的喜爱。如此利好的便民举措将会积极推动西北地区经济再上新台阶,擎托起西北地区百年大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必将进一步提高西北地区人民生活质量和加快西部地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进程。

“高铁快运来,千里一日达”。“丝路高铁”展示了新时期中国铁路勇于担当,为国为民的新作为、新形象,不断地给我们创造更多惊喜和美好体验,笔者坚信铁路部门今后还会推出更多便民利国的双赢之举,我们的幸福感也必将会越来越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