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为“双十一”开启“极速引擎”

2018-11-12 17: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自从双十一这个“光棍节”变成了购物狂欢,我们就在煎熬中度过这一个“买买买黄金周”,像数学大师一样和“膨胀”、“跨店优惠”等等近乎于套路般的优惠词条斗智斗勇之后,剩下的便是度日如年的等待了。

郭德纲说过,等待这种事情就是越等越觉得时间长,这句话正适合用在“双十一”身上。曾几何时我们等着打折优惠,又等着零点“秒货”,然后猫抓一样的刷新着物流信息,双十一前后短短几天,犹如一个世纪般的漫长。

不得不说,双十一就是一场大会战,买家在拼网速,卖家在拼优惠,物流在拼数量,运输在拼速度。海陆空齐登场的“物流春运”自然也少不了高铁。

高铁从“试水双十一”,到“加入双十一”的行列才不过短短几年时间,可一加入这嘲物流春运”,高铁就显现出了它独有的巨大优势。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让货物可以畅通无阻的到达每一个城市,世界领先的高速列车,不亚于航空运输的速度,但却没有航空运输的诸多限制,不少跨越千山万水的货物完成了“一日送达”,强大的运力堪比轮船,今年更是有了“复兴号”的强势加入,让快递,变成了“极速递”,也让高铁在短短几年中逐渐变成了双十一这场物流盛典的主力军。

高铁加入“双十一”行列,是促进新时代产业链的必然趋势,从近几年春运中高铁的亮眼表现不难看出,高铁运输所具有的巨大优势,大运量、高速度、高运行频次,都在推动着高铁逐步迈向最主流出行和运输方式的步伐。特别是一直以来客运货运双向发展的铁路运输有着极高的包容性,从衣帽鞋袜到电脑手机,甚至是生鲜食品都能在铁路上畅行无阻,经过几十年春运工作的铁路部门,也同样有着应对特殊时期高需求运输的反应能力和应对手段。

同样,加入“双十一”运输行列,也代表着铁路不断融入市尝适应市尝紧跟市场的发展方向。在传统经营被逐渐演变成电商经营的时代,运输业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正是高铁在运输产业中一展拳脚的绝佳舞台。

细数这几年,从车站的VR全景导航,到高铁手机点餐,再到高铁电商物流,无论是我们看见的,还是看不见的,高铁都在以它惊人的速度满足着我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全国人民点赞高铁,点赞复兴号的时候,我们也正在享受着高铁带来的更加便捷的服务,而奇妙的是,这种服务,不仅仅来自于我们乘车时的体验,也融入到了我们衣食住行的每个角落。不必再看着物流一站一站的中转而心急手痒,你的快递,正乘着高铁列车向你飞奔而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