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现在的中国速度,未来的世界速度

2018-11-12 17: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曾容

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馆以八个展示单元,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在八个展示单元中,创新发展单元是中国馆的重头戏,C919大型客机模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超级计算机模型,这些都是展馆内的明星展品。

占地约1500平方米的中国馆,取名“共羽华平”,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成就。整个中国馆内部共分为8个部分,分别是序言、创新发展单元、协调发展单元、绿色发展单元、开放发展单元、共享发展单元、港澳台展区和结语。馆内没有任何隔断,充分体现了“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在人潮涌动的现场,中国馆位于进口博览会国家展的东北角。馆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创新”单元,以复兴号高铁和国产大飞机为代表的创新元素甚是夺目。特别是复兴号高铁体验舱的模拟驾驶台,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操作感受。被喻为“一带一路”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元素也出现在中国馆里。一块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的路线、班次、运送的货物等。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合作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建设的重要纽带,本届进口博览会有很多展品都是搭载中欧班列来到上海的,与中国消费者实现近距离接触。

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短短十年时间,从一个跟跑者,经过不断创新发展,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变为领跑者。同时,中国高铁动车组适应性很强,从雪域高原到东海之滨,从戈壁大漠到天涯海角,都有高铁动车组在川流不息地奔驰。尤其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动车组,2017年9月在京沪高铁线上,以时速350公里世界高铁最高运营速度开行,更是树立了世界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一年多来,铁路总公司不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覆盖范围包括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为地区经济发展,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交通环境。中国高铁开行十年,这十年,老百姓从质疑其开行的合理性到逐渐接受,再到出行的非它不可,是一个并不漫长的过程。今天,高铁已经是家喻户晓,出行能坐高铁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这种身份不是自己有多高贵,而是百姓自己所在的地区有高铁,就觉得很了不起了。而这样“有身份”的地区也是越来越多,说明中国发展速度起来越快,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改善提高。高铁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是社会发展加快脚步的见证。

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高铁作为我国一个大国重器,已经成为一张金灿灿名片,走上国际舞台。复兴号动车组,其人性化和智能化设计,使人们出行更舒适,更便捷。复兴号是中国人骄傲,也是世界共同财富,我们相信,不久将来,它将会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进博会,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而“中国速度”复兴号,更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磅礴气势,让世界对中国速度眼见为实。

中国高铁,由赶上世界高铁到领跑世界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