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

2018-11-12 17: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10日至11月20日期间,北京铁路局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G83、G506次复兴号动车组设置专用车厢,一列高铁快件的运输能力从此前的500公斤提高至5吨!(2018年11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每年“双11”是“剁手党”们狂欢的节日,各个电商也都在晒销售成绩单。剁手党下单后盼望着快递早点收到,电商们盼望着快递 早日送达。成绩单后,大量的快递等着运输。在中国,运输最方便快捷的,当属我们中国铁路了吧,这不,为了满足“双11”运输要求,铁路又出新招。

  铁路想法设法提高运力。此前高铁运输快递,每列列车中设置一个快递柜,一次最多可以运输500公斤的货物,容纳20个快递箱,本次尝试的专用车厢,将原车厢内的座椅移除,大大增加了运输能力,一次最多可以运输5吨的快递货物,能力增加了10倍。不但运力强,而且够快捷。据介绍,G83次列车在运行5小时43分后,于下午14点38分抵达长沙南站,最快当天快递就能送达客户手中。当天下午,从长沙南站返回北京的G506次列车,也将采用相同的方式将快递运到北京西站。

  为了满足食品、农产品、药品等领域冷链运输的需求,在北京至上海、杭州、武汉间推出“高铁京尊达”服务产品,配备高铁专箱、专柜,为高价值商品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紧跟消费升级,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利用行李车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在北京至上海、北京至成都间实现冷链快递,阳澄湖的大闸蟹将鲜活地上北京餐桌。

随着铁路市场不断深化改革,铁路各种车型纷纷加盟快递大军,运力不断提升。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不断提质增效,老百姓的需求不断得到满足,老百姓的获得感也会越来越强。(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