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高铁复兴“双11”网购体验

2018-11-12 10: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段提高,商场购物的主流已逐渐退出了我们的生活,进入电商时代的我们,对收快递一定都不陌生,但大家对高峰期快递的速度满意吗?

“双11”到来,又是一年的快递高峰期,相信今年的最后销售纪录也不会让大家失望,而快递公司的压力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同时发货速度也会受到影响,笔者身为众多的“剁手党”之一,和大家一样为抢到低价商品感到高兴,也担忧着商品的到货时间,不过今年与往年不同,据悉今日“复兴号”高铁开始助力快递。

11月10日早晨8:55分,开往湖南长沙的G83复兴号高铁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这趟列车的2号车厢被改装成了快递专用车厢,首批2000件4吨快件将随车发往长沙。这是国内首次在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设置快递专用车厢,也是北京铁路局积极探索高铁快运运输组织新模式的一次尝试。(人民政协网)

看到这则消息时,笔者对“双11”购物的担忧放下了,由站在世界高铁技术前沿的复兴号来助力“双11”,绝对是我们的福音,高铁运送快递,不但大大减轻了快递公司的运输压力,更有安全、准时、经济、环保、快捷等特点,助力“双11”网购体验不再缓慢。

同时由复兴号助力“双11”,笔者感受到了我国铁路部门履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态度,今年来我国铁路的一项项举措都不断改善着我们的生活,不断扩展铁路运输的服务范围,笔者认为如今的铁路不应仅仅被定义为交通工具了,更像是在向多元化服务发展,此次的助力快递,就真实的满足了我们的购物需求。

据了解,本次高铁助力快递,也不仅仅只有速度快一个优点,在车厢内还配备了高铁专箱、专柜,为高价值商品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等服务,将服务落实到细微处,消除暴力运输、生鲜变质等烦恼。想到这里,笔者真的为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细致的服务感到骄傲,为中国铁路点赞。

“复兴号”高铁复兴“双11”网购体验,有力的缓解了快递高峰期的拥堵现状,更快、更稳等特点,让收货不再久等,提升网友们的购物体验,促进电商的发展步入发展快车道,感谢中国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