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助力经济发展

2018-11-12 10: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乔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又一次如约到来,想起去年的包裹在派送路上被大风刮走,前年的包裹被快递小哥遗忘,还有大前年仓库里的一点火星...刚刚享受完买买买带来快乐后的你,是不是又要眼看着物流信息干着急了呢?别怕!铁路运输助你的包裹平安到家。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沙良物流园是内蒙古最大的公铁联运现代化物流基地,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内,毗邻呼市绕城高速、呼和浩特到杀虎口高速、主城区快速通道科尔沁路,与京包、包兰、呼准及呼市绕城铁路相连接,具有融干线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独特优势。仓储空间超过4万平方米,货运吞吐能力每年可达1500万吨。现已入驻:利客、京东、易商、中国纸业等商户,京东基于沙良物流园的优质仓储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更是实现了对草原人民下单6小时后送达的承诺,网购再也无需愁。

沙良物流园也是呼和浩特铁路局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目标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明确了“仓储功能放在物流核心环节”的思路,重新定位仓储功能,精准设计铁路港、公路港、仓储港、信息港组织模式,让仓库变成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和流通中心,实现单一仓储向物流流通的转变将铁路运输方式由 “站到站”转变为“库到库”,最大限度地便捷物流运输,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园区全面运营后带动了周边地区制造业、商业的快速发展,创造大量创业机会和就业机会,大幅降低呼和浩特物流成本,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经济持续发展与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了呼和浩特铁路局之外,广州铁路局、济南铁路局等各铁路局也已投入运营多个物流园区,遍布全国各地,乌鲁木齐铁路国际物流园区正着力打造新疆乃至全国的最大向西出口物流平台,带动地区发展。

近年来,物流园的飞速发展,使运输效率得到提高,促进了全国的经济发展,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添砖加瓦,也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