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会铁路展品人气爆棚“中国铁路令人佩服”

2018-11-11 19: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没有欢歌和劲舞、没有令人陶醉的音乐,但始终不乏爆棚的人气。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两天来,闪亮登场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星光四射。

    11月6日16时许,记者走进中国馆。1比1复制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位于创新发展单元。一名格 鲁吉亚小伙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客串高铁司机。

    他插人一把银色钥匙, 操作合上的各个屏幕和指示灯随即亮起,又在正对驾驶座的主屏.上输人车次等信息后,轻轻向前推动牵引手柄,列车开始加速。大屏幕上,数字翻飞,列车运行时速很快达到350公里,小伙激动得直呼过瘾。                                 

     

      尽管离 当天闭馆不足2个小时,但排队等候体验的观众仍络绎不绝,层层围着驾驶台座椅后侧。一直 站在旁边服务的工作人员汪煌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前来体验的观众早已超过千人。”

    两天来,充满国际范儿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不仅吸引着普通观众,还令白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古巴等国政要驻足并一试身手。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期间,老过和越南两国总理操控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亲身感受飞驰的高铁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连连赞叹“太快了”。

    短短两分钟的模拟体验,沿途经过桥隧、河流,可以从高铁司机的视角欣赏京沪高铁沿线风景,让体验的观众体味别样滋味。一位委内瑞拉的国际友人“驾驶”复兴号缓缓停靠终点“上海虹桥站”后,仍意犹未尽,坐在驾驶座上请工作人员帮着拍照留念。他说:“中国铁路令人佩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