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黄金周赣南脐橙“坐”高铁到福州、厦门

2018-11-11 19: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志宏

今年双11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赣州营业部首次将赣南脐橙通过D6573次、D6677次高铁运输,快速送达福州、厦门等地区的消费者手中。

赣南素有“世界橙乡”的美誉,盛产的水果——脐橙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以前赣南脐橙主要靠汽车运输到全国各地,也有通过普速旅客列车运输走进千家万户,从产地发货到消费者收货,总是要3—5天的时间,甚至更久。为了保持脐橙的新鲜度,铁路部门为帮助赣南老区果农销售脐橙,帮助果农增收,今年双十一,首次尝试让赣南脐橙搭乘动车组。

据了解,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综合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管内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65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4列、高铁确认列车1列、跨局普速列车行李车21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27列,助力电商产品运输。图一为工作人员将各营业网点的货物装在推车上,图二为工作人员将货物推至安检处,图三为工作人员进行过磅、安检,图四为拖车将货物运往站台装车,图五为工作人员等待动车进站装车。(黄志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