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寒措施不可复制粘贴

2018-11-11 19: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随着防寒期的到来,防寒过冬已进入各单位的工作日程。往年,有的部门在制定防寒措施时,只是简单地复制以往措施。但随着新设备、新技术的投入运用,原有的防寒措施已跟不上新形势的变化。因此,笔者认为这样的防寒措施不可龋

制定防寒措施要做到严之又严,决不可应付了事。如果我们不到现场做详细的调查,而是以复制为基础闭门造车,是绝不可能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措施的。这样的措施即使到了生产岗位,也肯定不利于防寒工作和安全生产。

制定防寒措施要做到细之又细,绝对不能马虎凑合。冬季安全生产所需要的物资、备品必须充足、及时到位,不能有丝毫的差错。职工是实施防寒措施的第一人,根据新情况、新变化要问计于职工,及时做到补强、完善,这样既能制定出切合现场实际需要的措施,又能增强职工落实防寒措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制定出切合实际的防寒措施,还必须保证落实到位,不能走马观花、点到为止。不管是螺栓的松动,还是防火措施的落实,各级管理人员都要到现场逐一检查、抽查,对隐患做到发现及时、处置果断、整改迅速,确保冬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