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双11”注入活力

2018-11-09 17: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列数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此外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助力电商产品运输。据介绍,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8日央视网)

面对即将来临的“双11”,铁路部门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不仅在为“双11”井喷式的现象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更是利用自身优势在运力调配上加大了力度,做好万全准备。而这其实也是铁路部门适应市场浪潮冲击下的一种方式,或者说是铁路部门市场化、企业化改革下提前抢占先机、打好基础的一种营销手法。

随着近几年来“双11”日渐火热,其发展趋势也呈现出一种爆发式增长。但实际上面对“双11”,传统快递业物流速度与运力却远远达不到这个时间段所需的程度,导致出现了大量快递堆积在仓库的现象,相应的造成了购买方体验感与使用感降低。而这个时候,如果铁路部门专门为应对“双11”出台政策和措施,那么不仅显得更为人性化,并且还能为自身打下良好的口碑和获取市场资源占有率。这样,于铁路部门和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种喜闻乐见的局面。

时代在前进,需求在变化,无论哪个部门或者单位都应该在浪花淘沙中转变思维、强化自身。这样,才能在市场冲击下更好的适应市尝占有市尝迎合市场和掌握市场规律。相应的,铁路部门在应对“双11”的到来不仅化被动为主动,更是在这个大浪潮中取得了主动权和先机。这也让我们不由衷的感叹,在市场需求的历练下铁路部门实着打出了一手“好牌”。

从今年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来看。这些举措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让我们了解到铁路部门不仅仅是在出行方面为我们保驾护航, 更多的是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加快社会迈向新时代提供助力。在面对新时代下的要求、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铁路部门凭借着自身的优势能让“双11”走得更快,让我们感到满满的幸福感。我们可以展望未来,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双11”“快递不出门”现象将会成为人们茶后闲谈中的一个小插曲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