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助力今年双十一,展现中国高铁魅力

2018-11-09 11: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高铁极速达”是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推出的全新快运服务。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为助力2018年“双十一”着力推出的创新快运产品,直通高铁网所覆盖的58个大中城市。

据笔者所知,“高铁极速达”是“高铁顺手寄”的全新升级。 “高铁顺手寄”是2018年初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在铁路春运重点地区24个高铁站推出便民托运服务,为助力2018年春运着力推出的创新快运产品。“高铁极速达”是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推出的全新快运服务,不仅是覆盖站点从24个增加到了58个,同时还推出了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

笔者从《华夏时报》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在面对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消费盛宴,铁路部门准备的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

“双十一”将至,各大物流公司的物流及快递服务相继进入物流高峰,“高铁极速达”,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不仅解决了“双十一”期间寄件慢、寄件难的问题。并且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除极端天气外,准点率高。加开了一条寄件绿色通道。

为助力今年“双十一”,铁路已经做好高峰运输的准备。11月11日至20日,将有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与此同时,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选择一对列车专门安排其中一节车厢,助力电商产品运输。在网络上,众多网友纷纷点赞“高铁极速达”!

“高铁极速达”充分发挥了中铁快运公司和顺丰速运公司双方安全、高效、精准的运作优势,是高铁网与快递网的又一次深度融合。从“高铁顺手寄”到“高铁极速达”,中国高铁再一次为人们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快运服务。充分展现中国高铁的魅力。(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