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息 改革开放40年看铁路变迁喜景

2018-11-08 09: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1983年,京秦铁路通车,这是中国新建的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铁路,到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这只是中国铁路变革的缩影之一。(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一个让人铭记且难忘的时刻。随着祖国的腾飞,中国铁路也在40年光阴岁月中走向不断成长、不断发展、喜景不断、捷报频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铁路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一路向前,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大地。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铁路砥砺前行,在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当先锋。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新阶段,我们看到的是中国铁路人勇当开路先锋、当好国民经济发展火车头的铮铮誓言,也看到了铁路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了铁路人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铁路人历来最听党的话、最具执行力。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铁路催人奋进,在交通强国中见证了祖国发展。近年来,我国铁路高质量发展,从追赶到领跑,从三个世界领先到三个进一步提升,铁路网络规模、质量、技术装备、创新能力、运输安全、经营管理水平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据有关国际铁路组织的统计分析,近10年来,中国铁路各项指标,好于世界其他铁路主要国家。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铁路勇立潮头,自觉投身改革创先的时代潮流,服务国家改革战略发展,复兴号称为了令国人骄傲的“国之重器”,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铁路不断突破自我,不但实现了中欧班列的做大做强,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更是在世界“吸粉无数”,并且连续从海外传来捷报,从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到中国列车首次出口欧洲再到“印尼雅万高铁”等多个海外项目的积极推进,中国铁路在全球市场彰显着大国风采。

时代在召唤,风斗正当时,期待中国铁路的又一次喜景变迁。(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