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成进博会明星当之无愧

2018-11-07 10: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成为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中国网 11月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而中国高铁早已在国内外战功赫赫,成为一张傲人的“世界名片”。

一节节身影矫捷的高铁组列车周而复始的飞驰于神州大地,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四纵四横主骨架的形成,到八纵八横的初具规模,成为世界高铁里程之最。中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及施工技术的日益提高,日益完善的中国高速铁路网令高铁进入一个发展更为迅猛的阶段。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线路到车辆,从软件到硬件,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发展,中国铁路腾飞不再是愿景,而早已成为现实,正在不断的影响着人们的理念、不断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中国高铁技术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中国制造的象征,数十年的吸取消化、砥砺前行,以其过硬的技术标准、安全保证、走行速度等水平,逐渐被国人乃至世界认可。

高速铁路网的完善使城市之间形成了便捷的交通圈,“两城一家”、坐高铁去上班、高铁公交化早已不再是新闻,除了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还拉动了城市间经济的发展与文化的融合,带来了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当前,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建立共赢模式的新形势下,中国高铁走在了发展的前列,做出了很好的榜样,而这也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复兴号、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变成进博会的明星,笔者认为这是中外嘉宾的必然之眩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高铁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改革的宏图指引下,正以其稳健的身姿冲破国门。笔者也希望中国高铁紧跟时代步伐,保持高速发展,继续接地气、惠民生、促发展,以实现新的突破,为所到之处带去希望,带去贴心,带去机遇,带去便捷。(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