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以梦想助力区域发展

2018-11-07 09: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航海上的灯塔,在暗夜里为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梦想是融入血脉中的精神,不随时间的流逝而褪色,时刻昭示我们一往无前、前赴后继去奋斗,去实现宏大目标!有梦想的国家是充满希望的,有梦想的集体是活力四射的。

1979年,广州和香港实现了首次对接,而最大的“功臣”则是京九直通车,它将隔海相望的两个区域首次实现了一体化的发展,交通让天堑变通途。在过去的几十年实际,两地的民众、贸易、物资等加速交流,显然成为了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梦想之地。转眼40年风雨历程,光辉岁月,广州和香港显然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热土和投资的沃土,而奔波于两地的广九车队,则更像是梦想的缔结者,他们像不知疲倦的海鸥,在日复一日的岁月流转中,诠释着一名铁路人应有的情怀和使命职责。

曾几何时,中国人的梦想就是从铁路开始的,从詹天佑的京张铁路,到如今遍布全国的密集铁路网,越来越织密的版图,彰显着中国日益强大的国力。在当今的世界竞争中,中国所肩负的使命已经发生了改变,从积贫积弱的发展中国家,逐步发展成为能够在国际秩序构建中发挥主要领导和主导作用的负责人大国,中国一路走来并不轻松。但是无论身处何种发展机遇期和形势中,我们始终不曾忘记自己的使命,那就是构建更加开放、自由、合作、互惠的国际秩序,让所有的国家都能够享受到发展成果,实现世界大同。正是这种根植于内心深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让“中国号”的货轮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实现和平崛起。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力量崛起的四十年,中国梦已经根植于每一名中国人的内心深处,成为所有中国人的生命之底色。时至今日,我们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梦想的力量始终不能退色,成为指引我们前行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发展蓝图和征程中,只有我们始终秉持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义无反顾的奋斗情怀,才能实现预期的发展目标,让中国成为新的国际秩序的主导力量。

唯有以梦为翼,趁势而上,才能书写无悔的传奇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