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着中国最浪漫的铁路—大丽铁路去旅行

2018-11-07 09: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如君

云南省南北向钢铁动脉--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2019年1月1日通车。届时,从贵阳到丽江最快或6个多小时即可抵达,比现在乘坐普铁列车大幅压缩了12个小时,广大贵州乘客前往著名的丽江古城将更加方便快捷。(11月6日贵阳先锋网)

大丽铁路这是一条从浪漫通往爱情的铁路。铁路全长164公里,线路起自广大铁路大理东站,经洱海东岸至上关、西邑、鹤庆抵达丽江古城。就是这样的巧合,就是这样不期而遇。这条铁路让美丽的大理和浪漫的丽江邂逅,这里到处充满了浪漫与爱情。近可观苍山洱海、远可眺玉龙雪山,从蓝天到碧水,都是彩云之南的浪漫。

大丽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滇藏铁路的一段,是建设西南进出境国际通道的重要一段。它的建设对于完善云南铁路网和扩大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大丽铁路开通后,大理至丽江将从目前最快1小时41分压缩至50分钟,昆明到丽江将从8个多小时缩短至3小时。届时,从贵阳乘坐动车到丽江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一是从贵阳坐动车抵达昆明后转乘昆明至丽江动车前往,加上途中在昆明换乘花费的时间,贵阳到丽江最快或6个多小时;二是大丽铁路开通运营一段时间后,如果铁路部门开行贵阳到丽江的直达动车组,途中不用转车。两地铁路里程为980公里,加上途中停站时间,贵阳到丽江约需6小时左右。(曾如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