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出来的“明星”

2018-11-07 09: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来源法制日报)

大道至简,实干兴邦。复兴号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下人民奋斗出来的产物。它快捷、高效、舒适、满足了人民高层次出行的需求。自2017年9月在京沪高铁以时速350公里的速度运营以来,树立了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新标杆。中国铁路总公司也不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复兴号动车组已累计运送旅客760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7%,较其它动车组列车高7.8%,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复兴号运营一年多来,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它靓丽的外表;整洁、干净的内饰,人性化的设计,无一不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它之所以得到人民的广泛赞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科学家们、专家们五年来日以继夜的奋斗、研究、设计、创新;据了解,复兴号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最重要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这标志着我们中国人已掌握了高铁的核心技术,不用再被别人牵着尾巴走,这是值得所有中国人民骄傲的。

天上不会掉馅饼,复兴号成为首届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也离不开无数个日日夜夜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奋斗、付出与坚守。正是他们保证了复兴号列车的正常运营。这次进博会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中,81个受邀国家遍及五大洲;企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有3000多家企业参展。这是世界级的一个平台,复兴号已然走向了全世界,成为中国展示综合国力的一张靓丽名片。自此,复兴号将响应习总书记号召;面向未来,中国铁路将永远在这儿。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