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中欧班列为进博会添光增彩

2018-11-07 09: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亮相进博盛会,成为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

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及模拟驾驶台位于中国馆创新发展板块。现场展出的模拟驾驶台与实车司机操作界面一致,能够模拟动车组在不同线路条件下的实际运行状态,模拟的是京沪高速铁路实景。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深受广大旅客青睐,已经成为中国高速列车的主力车型。 “复兴号”是中国智造的标本,核心科技、砥砺专研,高扬中国精神,拉动新时代引擎。在“复兴号”身上,我们看到的高铁与中国的更多可能。

中欧班列电子沙盘位于中国馆开放发展板块。沙盘通过裸眼3D动画,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演示了从欧洲驶出的中欧班列,充分体现了中国的高度自信与宽广胸襟。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部署要求,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亚欧大陆铁路网络优势,不断提升中欧班列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实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中国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目前,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这一创举融通中外,让“中国需求”无缝对接全球商品服务,便利其他国家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为经济全球化注入强大动力。

进博会向世界生动诠释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决策部署,发出了维护自由贸易、推进经济全球化、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时代强音。进博会上,我们看到的复兴号所承载的“中国梦”,也看到了中欧班列所承载的“世界幸福梦”。中国铁路为进博会书写了更加美好的篇章,为进博会增光添彩。(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