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乘车,为铁路服务点赞

2018-11-05 11: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上线投入使用。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相关手续,便可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

一机在手,出行无忧。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现代人的生活与手机紧紧绑在一起,日常生活人们基本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从手机扫码支付、手机“一键式订餐“、手机闪付进站乘车到如今手机扫码进站乘车,铁路的服务在升级换代,人民的出行更加便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官宣“掷地有声。

铁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带来的不仅是铁路服务的升级,更是托起民生的幸福路。进站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出站只需手机扫码,和广东地区的“羊城通“非常相似。整个进出站耗费时间相对普通进站乘车,耗时缩短一大半,人民的出行体验明显转变,旅客的路途多了一份舒适,少了一份疲惫,人们对铁路服务就会多一份满意,少一分抱怨。全路率先、无需先购票,长株潭城际打造城际铁路服务新”标杆“,实现公交化运作,真正让人民分享铁路改革福利。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感召下,人民铁路服务出发点在人民,一切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旅客的出行需求时刻牢记于心、落实在行动。扫码乘车,正是铁路服务的再升级,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人民出行更加顺畅,铁路服务得到旅客的肯定,铁路客车上座率的提升,反过来又会促进铁路服务更新换代,如此形成良性循环,人民和铁路实现互利互惠互赢的局面,铁路服务也会推向更高水平。换言之,芝麻开花节节高。所以说,铁路服务升级,是铁路攻坚克难决心的体现,也是铁路今后任重道远的头等大事。时时刻刻想着人民,才能真正得民心,得民心才能得天下,铁路服务的升级正是顺民心之举。、

扫码乘车,背后是铁路技术的日臻成熟,凝聚铁路工作者攻坚克难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从硬纸车票到电子车票,再到手机二维码,火车票已经时过境迁,大大便捷人们的出行。手机二维码就能对接车站设备终端,充值、提现都能在手机完成。相信未来,会有更优质的铁路服务问世,将铁路的“初心”进行到底。(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