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英雄模范谱写忠诚典范

2018-11-05 11: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从2018年10月20日19时,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上海铁路公安局刑事侦查处一级警长张欣突感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再到10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民警各界群众聚在一起,为张欣同志遗体告别。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英雄的时代。为何张欣能够受到全国各界民警、各界群众的拥戴呢?在于他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保护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参加工作30年来,张欣身先士卒,长期在一线和罪犯作斗争,尤其擅长模拟画像缉捕罪犯领域,先后参与侦破全国刑事案件11000余起、制作人像13000余张、侦破刑事案件800余起。“警坛神笔”“犯罪克星”“警界画像第一人”,这些称号,都是张欣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换来的,也是警界和群众对他的褒奖。忠诚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脚踏实地,言必信行必果,为国家人民尽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每一天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而忙碌,辛苦付出是值得的。为了破获一起超市被盗案,张欣反复揣摩、认真细致进行模拟画像,为案件的尽快侦破找到突破口。“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张欣在与世长辞之前仍不忘为党和国家尽忠。英雄早逝,人们垂泪,国家痛失一员股肱之臣,所有人无不扼腕叹息。在娱乐至死的今天,人们知道笑,却不知道为何笑;人们时刻关注娱乐明星的动态,却少有人真正关心英雄的健康。当他们真正离我们远逝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不禁黯然伤神。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敢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更要钻一行,精一行。每一行要真正精通都是不容易。况且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呕心沥血,舍小家为大家,把工作看得无比重要,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不管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党和人民召唤,张欣都会义不容辞、迎难而上、永不言败,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忠诚的典范就是这样一步步淬炼的。一遍遍干着别人不愿干、不能干、干不了的活,张欣匠心独具,将死马当活马医,把一个个模糊的、变形的、戴头套的视频还原成清晰的图像,加速侦查的工作。

习总书记在2017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说道:“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张欣是让罪犯闻风丧胆的大英雄,是公安系统忠诚担当的大英雄,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新时代奋进的中国,需要千千万万像张欣这样的好同志,他们才是我们民族的钢铁战士,而不是娱乐圈所谓的”大明星“。社会多一些像张欣这样忠诚担当的好同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够真正砥砺前行、将蓝图转化为现实。(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