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榜样的引领下前进

2018-11-04 16: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华

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榜样,无论在何时何地、各行各业,榜样都会传递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正能量,引导大家在失望迷惘时增强信心勇气,在成功得意时不轻狂忘形。榜样的存在,既帮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也让我们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和目标。

新时代铁路榜样曾湘毅,作为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他既是铁路科技领域方面的杰出人才,也是工作岗位上的能工巧匠。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铁路工作的热爱,他带领研发团队攻坚克难,开发了40多个涉及安全、运输以及综合管理等多个方面的信息管理系统。为此,他也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奖项和全路级奖项,在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现了铁路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其实,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仅仅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体现自身价值,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我们树起了一面旗帜,立起了一个标杆,引领着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作为铁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应该向榜样看齐。不论是在什么岗位,只要我们恪尽职守,尽我所能,用孜孜不倦的精神和甘于寂寞的决心对待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我们也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新时代铁路榜样们彰显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诠释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新理念,必将激励和感染更多的铁路人,在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朱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