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不见的火车票“铁路e卡通”

2018-11-04 16:2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10月30日“铁路e卡通”将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为全国首条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旅客只需要在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简单操作,便可实现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用手机扫码进站乘车,无需再预先购票。(中国铁路资讯发布平台11月1日)

“铁路e卡通”作为最新的乘车凭证,它的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它让乘坐火车需要纸制凭证跨越到了电子虚拟凭证。在当今这个电子信息网络时代,手机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人们用手机可以做到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比如打车、购物、交水电费、坐公交地铁等。中国铁路也肯定会跟上时代的步伐,于是便有了“铁路e卡通”

“铁路e卡通”这些乘车凭证,可以说是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壮大。像是六十年代车票手写、车速缓慢、单线运行、站站停靠条件十分艰苦。到了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使得人口流动越加的频繁。绿皮车一票难求,于是出现了“焖罐车”和“厕所票”。到了九十年代红皮车,蓝皮车逐渐接过了铁路运输的接力棒。过去人挤人时间久的乘车体验得到极大改善。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站上了历史的舞台,高铁出现在了我们公众的视野。高铁准时便捷,舒适方便在软硬件方面都超过了火车,成为人民出行的首眩

“铁路e卡通”作为铁路新推出的乘车凭证,是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做到了随到随走让旅客出行更加无忧。这样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可以极大的带动长株潭地区的人口流动,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

“铁路e卡通”现在只是在长株潭城际铁路上使用,但是我相信中国其他铁路也会慢慢的跟进。让旅客出行做到手机在手,在铁路上的一切都可以轻松搞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