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无纸化方便你我他

2018-11-04 16: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随着国家科技的进步,一项项新科技成果展示给世界各国,使其彼此获益,互利共享。新科技的诞生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节约了大家宝贵的时间,让出行变得简单点。

遥望中国铁路的近代史,铁路的每一次大提速都在见证着国家的飞跃发展,为了国家经济体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真正做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速度不容小觑,运载量大,客流量多,也是出行者的亲睐。再看车票的变化,同时见证铁路历程,从80年代的硬板票到90年代的红色纸质软票,再从新世纪的蓝色磁性车票到今天的电子车票;每一个阶段性的跳跃都在展现国家魅力所在,见证国家阶段性的高速发展。

老式纸质车票在没有网络购票服务时需要经过繁琐的程序,才能买到一张到达目的的车票,需要到当地售票站经过排队,验证,出票。就拿春运暑运来说连续白天黑夜的排队,工作人员的加班加点,也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同时也给黄牛钻了空子,抬高票价造成市场混乱。有了12306铁路专用购票网站,方便了会上网的群众不用东奔西跑,乘车当日提前到站取票候车。如今电子票的问世,让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只需在网上动动手指,不需出票,到站后持有效身份证即可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候车室,减少出行麻烦,去除繁琐的购票手续。

出行便捷,高速,已经成为广大旅客对高铁的代名词,八横八纵的高铁网正在迅速蔓延,使得沿线城市居民出行带来实惠,发掘其城市发展的动力。科技的进步亦是国家发展的前提,铁路的进步是国家发展的一大源泉,随着车票无纸化的推行,使得旅客从中感受出行带来的便利,节约时间;在不久的将来电子化车票也将是中国铁路的代名词,展现给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