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工匠精神永远传承

2018-11-01 13: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新华社珠海10月23日电(记者霍小光、张晓松、周强)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23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大桥正式开通并巡览大桥,代表党中央向参与大桥设计、建设、管理的广大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仪式并致辞。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特别行政区,西接广东省珠海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总长约55公里,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近日,中外各大媒体、新闻都报道了港珠澳大桥开通的讯息,身为中国人,我感到由衷的自豪。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有着跨时代的意义,也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汗水。我曾在电视上听过港珠海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的访谈,听他诉说大桥从筹备到开通这十四年的艰辛历程,情到深处时我不禁落泪,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林鸣和他的团队身上具备了自强、自立、自信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值得国人永远传承。

首先,国人当自强。对待工作、生活要乐观进取,积极向上,敢于同困难做斗争。港珠海大桥在十四年的建设过程中经历了无数个困难,每当遇到难题时,林鸣和他的队员们毫不退缩,应难而上。他们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不断地探索、研究新的方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

其次,国人当自立。做任何事都不要依赖他人,靠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港珠海大桥在筹备初期需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面对外国专家的漫天要价,面对他们对我国技术的嘲讽,林鸣和他的团队发奋图强,从零做起。自主研发建桥技术,最终取得了成功。

再次,国人当自信。要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十四年来,很多人都对港珠海大桥的建设产生过质疑,外国专家甚至不相信我国能顺利建造成功。但林鸣和他的团队始终保持自信的态度,他们坚信,中国人一定能够建成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正是这样一股信念,支撑他们走向了最后的胜利。

  人生中的每个阶段,每个时刻都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拼搏。万事开头难,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鼓励自己自强、自立、自信。在工作、生活中绽放光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让工匠精神永远传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