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货运完成“一个亿的小目标”

2018-11-01 13: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10月27日上午,随着一列由53节车厢组成、满载5000吨味素(味精)的货物列车由乌西站驶出,一路向东驶向连云港东站。至此,新疆铁路今年货运发送量突破1亿吨,新疆铁路成立60年来,年货运发送量首次突破亿吨大关,同时增幅位居全国铁路首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疆铁路单日装车年内40次打破历史纪录,单日货物发送量年内15次破纪录。新疆铁路货运取得的成绩让人惊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铁路人的奋斗。

随着新疆铁路货运的快速发展,一个个新的物流基地拔地而起,一趟趟万吨列车奔驰在西北大地。与此同时,新疆铁路为货运上量做出的一系列变革,让我们看到了新疆铁路自身对货运发展的决心。“铁路货运量是新疆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货运量上涨呈井喷之势,更好地带动了新疆经济的发展。

发展如此快,思想的转变是重要的前提。当今的市场竞争激烈,现代物流发展迅速,公路、水路、民航的货运量日益增多,铁路部门想要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必然需要放弃以前“铁老大”的架子。新疆铁路转变思想、瞄准市尝主动服务,重点针对新疆的支柱性产业,在全疆建立五大货运中心,大幅增加营销人员,变“车等货”为“车找货”,并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管家服务。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货物的托运和受理,这一举措极大方便了客户,简化的运输业务流程“吸粉无数”。

铁路货运变革还在进行当中,新疆铁路货运在变革中快速发展,同时,还将带动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