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莞惠站车服务情——“一站到底”

2018-11-01 15:3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石婷

莞惠城际是推动城市与城市间经济发展的纽带,是现阶段重要的铁路交通运输发展方式之一,技术的革新让它的服务,值得期待!

莞惠城际类比高铁的运营模式,地铁的建造模式,具有典型代表性,是铁路新型交通运输方式。作为莞惠城际中一名客运员的我,入路已有2年多。至今,经过将近一年的莞惠城际操作模式的培训与自身的成长,让我来为大家介绍莞惠的“一站到底”式服务:

莞惠城际作为延伸东莞至惠州的快线专列,具有快捷,高效,舒适等特点与性能。车身以白色流线型设计减缓阻力,美观大方。车内蓝色座位井然有序,设置大件行李架以便旅客规放行李,为残疾人设置独立卫生间,体现人性化设计,低成本资源共享的优点。让旅程中的旅客们感受美好、惬意:晌午窗明几净,透过暖阳,凝视流动式的山川田野,感受光的通透与温度,扫除一天工作下来的烦恼与阴霾。轨道仿照磁悬浮设定,主控站四股,受控站两股,两个方向的车流来回交替仿佛挥动的两条绢布,恣肆轻扬,微柔和畅,然而在欢快的车速节奏中奔驰,在滴滴关门车铃响动声中,客运员们有条不紊地组织旅客乘降,进行站站站车交接,传递莞惠城际服务情。

莞惠城际的站车服务情,推进至车站与列车工作人员之间的互助,轻松解决旅客问题。一天工作下来的旅客们忙碌疲惫,可能会偶有健忘的习惯,在候车室内经常会看到一把伞,一个手提袋,一瓶矿泉水,一串钥匙在空座位上或地上。细心的客运值班员们看到便会收回客运室作遗失物品小心存放,并与各班值班员交接。这样不仅方便旅客来询问遗失物品,核对返还便帮到旅客,而且升华了工作人员与旅客之间的情感,提高工作质量,拓宽服务效益。站车间的互助也是必需的,乘车的旅客经常因为玩手机疏忽大意,便遗失物品滞留车上,不过,好在站车之间通过特定的联系方式,只需要描述物品具体特点,及所在车次车厢位置,列车长便会展开寻觅,接续告诉车站那趟车次哪号车厢交付客运员,最终返还旅客。

莞惠城际的“一站式到底”服务,“站站式站车”交接,都是互助挑战,挑战服务高优质,技术系数操作双重目标,达成人文化经济模式的最终目的。

石婷

2018年11月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