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明号”:我来带你遇见光明!

2018-11-01 10: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可谓“一入铁路深似海”,因为不了解就不知道铁路在当今社会的付出,之前笔者一直认为铁路运人运物,是国家的重要交通枢纽,但现在,笔者认为铁路的很多政策都是切入实际的去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交通枢纽,还是个可以给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的交通枢纽。

一列开行了20年的“光明号”列车,共是为20万人改变了命运。列车上的医务工作者为新疆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让他们能够重获光明,眼睛是人们的心灵窗户,它能够倾诉你的心思,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患白内障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这时候的他们行动本就变得缓慢,生活已经是有很多不能够去完成的了,这样的不便利的生活,十分容易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白内障可能导致失明的情况更是加剧了他们心理的不安,他们担心自己成为子女的包袱,为孩子们对他们的身体抱恙感到的担心而愧疚,心疼孩子们不仅要上班还要抽出时间来照顾他们,甚至需要支付大笔治疗费用,导致白内障患者不仅有严重的心理负担,还要背负着失去光明后由内心产生的一种孤独感,调查证实白内障患者的平均寿命竟比同龄人的平均寿命少5岁。

这列“光明号”带着铁路的希望缓缓驶入了179个站点。由于他们住在偏远的地区,当地的条件和经济情况的限制,阻挡了生活的阳光和世界的美好,他们无法用亲眼去描绘,从而伴随的是失去劳动力,或许在贫困的家庭里,他们是经济来源的力量之一,失去劳动力意味着本就贫困的家庭少了一份收入,甚至还要多出一份支出。铁路号召“精准扶贫”,这何尝不是一种扶贫,铁路用不一样的行动做了不一样的扶贫。值得放心的是,“光明号”上的硬件设施和医务人员都是有保障的,铁路力求患者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接受治疗,还有医务人员的耐心和关心及先进的医疗设备治疗下渐渐康复。

我们要如何定义公益?如何定义为人民服务?笔者认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富豪,能够为弱势群体、贫困地区捐钱捐物,但是能够每天早晨坚持起来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收获能量,积累到能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你去阿拉善中下一颗真树,那也是一种由心的公益。那么为民服务也是一个道理,切确的知道人民需要什么,然后对症下药的施以援手,这或许才是真正的为民服务,也是铁路让这列“光明号”行驶了20年未曾停下的原因。我们要相信,“光明号”的随行生活会更加的贴心和美好。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