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爱与被爱中点赞四代人雷锋精神的传承

2018-11-01 09: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158”,谐音“义务帮”,寓意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志愿服务。玄武湖畔的南京站,2楼一间不到80平方米的小房间。全国铁路首家专门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的候车——“158”雷锋服务站在这里诞生。4代铁路人连续半个世纪。接力传承雷锋精神,让百万重点旅客。心沐阳光、温馨出行。(《人民铁道》报微信公众号10月30日)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从“158”雷锋服务站的四代人的接力体现出雷锋精神的传承是爱心的传承。在点点滴滴的小事情中闪耀着人性的光茫,擦出爱的火花。爱心让“158”雷锋服务站坚守半个世纪的诺言,也是每一位“158”人紧随时代步伐,提升服务品质的自我鞭策。爱心也让“温暖如在家”的承诺永远不会变。

    “这里工资不比其他岗位高,活还要苦、累、脏一些,但在这里服务却让我们内心更充实、更快乐。做一时好事易,做一辈子好事难,几代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好事难上加难。”从“158”雷锋服务站的四代人的坚守诠释出雷锋精神的传承是责任的传承。和前辈相比,又一批“80后”、“90后”加入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标准和能力。她们都会手语,具备一定急救常识,大多数人还拿到了导游证。开展四个五的服务项目,发挥互联网+的延展服务空间,让雷锋精神随着钢轨走出南京,延伸中国,迈向世界!

 “铁路不是冰冷的,不只是把旅客送来送去,还有很温暖的一面。人民铁路为人民。奉献是铁路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铁路精神的核心。”从“158”雷锋服务站四代人的故事凸显雷锋精神的传承是贡献的传承。南京站努力打造舒适的旅行环境、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出行,进一步扩大“158”雷锋服务站示范引领效应,更多的旅客在南京站真切感受到“进站有亲切感、候车有舒适感、上车有安全感、服务有温馨感、出站有留恋感”;坚持发挥“158”雷锋服务站滋润、照亮、哺育、坚守的精神,铸魂育人功能,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党员干部、青年骨干到“158”雷锋服务站跟班锻炼,在实践中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

     爱心、责任、奉献是铁路人文最重要的基石,是“中国梦”“铁路梦”的核心,笔者认为, “158”雷锋服务站坚守中延续雷锋精神,在联动中传播志愿种子,这也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最直接的担当。

长沙铁路客运段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