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路“走出去”成为一种新常态

2018-10-31 16: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仲怡

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纳堆一号隧道28日上午胜利贯通,这是中老铁路首个贯通的千米以上隧道。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其中60%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隧道长度近198公里。该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于2016年12月全线开工,建设期5年,总投资约374亿元人民币,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10月29日新华社)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千千万万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铁路以她惊人的“速度”冲出国门,走向世界。“铁路外交”更是屡屡抓住媒体“眼球”,让中国铁路对海外越发具有吸引力。如今,铁路已成为中国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中老铁路纳堆一号隧道胜利贯通就是中国技术在国际市场亮相的又一次明证。

中国铁路的竞争优势在于低成本、高效率,性价比高。铁路作为满足人民日常出行需要的常态化交通工具已经开始向国际化转变,如今的铁路,尤其是中国高铁,已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也代表着整个中国的科技水平和时代精神,是综合实力的展现。

目前,我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铁路网络,具有了在不同的地质条件、不同气候环境下建设和运营铁路的丰富经验,无论从基础建设、装备研发、运营里程等各方面看,中国铁路均为世界前列。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中国铁路在海外市场上频接大单的重要原因。时过境迁,如今的中国已经摆脱了那个“衬衫换飞机”、“韬光养晦”的发展模式,科技创新俨然已成为常态,而我们的铁路更是四面开花,此次中老铁路使用中国标准就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和国际铁路市场对中国铁路技术的认可,体现了中国铁路强大的综合实力,使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为铁路大踏步进军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际市场上,竞争从来都是主旋律,作为我们引以为傲的民族品牌,铁路当不惧任何挑战,昂首向前,用实力与诚意推出一条属于中国铁路的康庄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