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开路

2018-10-31 16: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发展,中国高铁成为世界焦点,此时此刻,中国高铁已经不仅仅代表中国速度,他成功地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各民族地区的贸易往来,人文交往。

对于铁路而言,安全是永恒不变的话题,高铁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中国高铁承载了中国几代铁路人的付出的心血,谁说速度和安全难求双全,中国高铁顶得住压力!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其他的道路交通工具总会因为各种问题不能出行,而中国铁路,却能勇往直前。

对外开放,是科学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需要;中国高铁以低廉的价格、优异的质量、高效的服务走向世界,既是对世界人民的一种福利,又是对中华文化中“大同”精神的一种传承。经过多年的打拼,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借鉴到自主研发,从服务民众到走向世界,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实现了破茧成蝶的蜕变。中国高铁也在助力内地经济发展、便民利民出行的同时,广泛开展“高铁外交”,帮助其他国家开展高铁建设,为实现高铁资源共享,推进世界高铁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对外开放,是跟上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的需要;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理念不谋而合。特别是随着高铁“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充分利用中国的高铁优势建构连接中东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运输网络,将有利于促进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早日实现,对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有巨大促进作用。

对外开放,是加速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需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是最需要,也是最适合高铁的国家。地域辽阔,民族众多,经济文化的交流促使我们重视高铁建设。我们虽然起步晚,但是效率高,无数的建设人员夜以继日地研究发展,误差控制在毫米级,震惊海内外。我国高铁不断地提速,不仅它将引领全世界人民体验“贴地飞行”的美妙。而且会为我国在世界综合影响力的舞台上踏下了坚定的步伐。

作为生活在高铁时代的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坚信,中国高铁会以更加美丽的姿态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成绩!(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