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慢的回忆起你的美

2018-10-31 16: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近几年随着中国高铁铁路的迅猛发展,快捷、便利、高效的生活已经包裹住了我们自己。我们追求的交通运输早已变成了单一快速的交通工具。大家可曾记得往年约上三五知己好友共踏旅程,在火车上谈笑风生,观赏沿途徐徐变幻的美景呢?现在的我们无论是工作或者游玩似乎都忽略了旅程中的精彩。

在云南,没错就在云南。临安——团山一段,还保留着我们中国最早修建的铁路,现在每天还在运行着中国最慢的火车。对就是最慢,你没有看错,一个时速在20公里的小火车。

你可能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辆慢的不能再慢的火车,票价在100-120元左右,却一票难求。因为它历史悠久,更是贯穿两个云南两个极具特色的旅游小镇,已经成为当地的旅游项目。

车厢内部都是原木打造,充满的年代气息,复古的感觉,可以让我们重温久远的记忆,唤起儿时的往昔记忆。阳光洋洋洒洒落进车厢,整个车厢都显得那么古朴典雅,端庄大气。

坐上旅游小火车,20公里的时速可以让你不错过任何一处美景。随着小火车的行驶,你可以观赏到不同颜色的风景。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秧苗,秋天的稻谷,冬天的水田。小火车会途径双龙桥和乡会桥,并在两处各停留半个小时参观。相信爱好旅游的各位驴友一定知道乡会桥,现在很火的一个综艺《爸爸去哪了》第四季就是在此地取景,鲜艳的格桑花、质朴的小木屋,相信这是我们并不多见的“怀旧”之美。

高速铁路好,它带给我们高效的生活,但当我们迷失在奔忙中、迷茫在匆忙中,我们何不找寻一处恬静之处,收敛心神,静下心来,给自己的心找个家。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铁路或许有着它独特的韵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