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佳铁路调图“图”什么?

2018-10-29 10: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25日从铁路部门获悉,11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对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据悉,本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主要是对哈齐高铁和哈佳铁路动车组开行方案进行优化,开行哈齐高铁动车组27对,开行哈佳铁路动车组15对,其中哈尔滨站至佳木斯站间9.5对,两地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东北网 10月26日)

什么是调图?简单来说,调图就是列车时刻表要换了,增开列车更多了,旅客出行更加方便了。每次调图,都会大大的改善旅途时间,提升了出行速度,哈佳铁路刚开通就调图,“图”的是什么?

自9月30日哈佳铁路开通以来,诸多数据表明,该线路的运营对沿线民众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如今,许多人正通过这条铁路沿线开始上演自己的“双城记”。

哈佳高铁背后一串串闪亮的数字,凝结了铁路人的辛勤汗水和默默无闻的奉献,也赢得了广大沿线旅客的称赞之声。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不仅“图”快速,更是拼一颗为百姓方便、安全、快捷出行的心。

哈佳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沿线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新线的开通,也让北京旅客享受到只需换乘一次,北京到佳木斯可节省11小时的出行便利。此次调图,开行哈佳铁路动车组15对,其中哈尔滨站至佳木斯站间9.5对,两地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近年来,铁路部门进行了多次大面积运行图调整,从以前的多年一调,变成现在的一年多调,一方面是铁路快速发展、新线不断投入使用,新列车不断开行的必然要求,另一方面也是铁路部门审时度势,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调整的内动力使然。

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都在拓展铁路运力、提升铁路速度、优化铁路布局,每一次调图都让旅客看到许多可喜的变化,都让我们看出铁路部门在不断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方便这广大旅客的出行。最后笔者提醒旅客提早做好出行准备,以免耽误行程。(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