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上从警之路,书写无悔青春

2018-10-28 23: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争光

在学生时代,威风帅气的警察是梦想的代名词。时间如白驹过隙,经历大学毕业,到参加国考,再到踏入警营,儿时梦想也成为了现实,如今我穿上这身警服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完成了从学生到警察的转变,我才明白警察二字的含义与份量,自己也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

踏上异乡是忐忑的。面对远离城市喧嚣的警务区,28.577公里的高铁线路,头上呼啸而过的列车,陌生的同事,感到种种不适,思家之情悄然而生,非公安专业的我更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但是,入警誓词还不断回荡在耳边,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在提醒我要放下包袱,敞开胸怀,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线路工作是热情的。不知不觉来到警务区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的工作生活让我明白了看似简单的线路工作其实也大有学问,作为新警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每天跟随警长巡查线路,看着警长不仅对队员工作上进行耐心的指导和叮嘱,对队员生活状况也关怀备至。队员老苏手指受伤,警长给他带去了创可贴和药水;老许屋里的灯泡坏了,警长给他买了新的换上。警长的这些举动赢得了队员的尊重。也让我明白了巡线不应当仅仅局限于巡线,更要和队员用心交流,拿他们当朋友,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工作热情,我们的线路工作也会更好开展。“接首车”“排查隐患”这些曾经陌生的工作在这一个月的学习和工作中慢慢变得熟悉起来,我渐渐明白了保卫高铁安全需要我们的长期坚守,更需要我们的认真负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坚信在警务区也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二十多岁的青年民警,我们的青春充满了无限活力,无限可能,这正是我们从事警察工作的优势,我们更要让自己在公安工作中发光发热。父母为我取名“争光”寓意为家争光,我更希望为警察争光,为国家争光。希望在未来的从警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铁路公安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