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铁路与祖国共同发展

2018-10-28 23: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韬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40年,中国铁路在这40年里也在不断的发展与壮大,“安全优质,兴路强国”已成为中国铁路发展的一张名片,在“提质增效、强基达标”的时代主题下不断进取,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和诺言。

2018年是祖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中国铁路也在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1978年之后,中国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各种交通工具升级换代,其中最让人们出行便利的就是火车的发展与变迁,铁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发出时代的最强音。 40年来,伴随国家在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大,铁路网的建设如火如荼。

短短40年的时间,中国铁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也在不断的在更新换代,从普铁到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排队买票到手机订票等等,如今,高铁以350公里运营的速度再次刷新了世界商业运营速度新高度,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决心与信心。高速度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让我们享受高质量的交通出行体验,更是在深刻变革我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理念。高铁发展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和体现我国人的自豪!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的40年,是国人努力奋进的40年,更是中国铁路砥砺前行的40年。我坚信中国铁路在未来的发展路程中仍会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致力于祖国的 经济发展而不断成长,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