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看世界 14岁男生欲扒火车出走被民警及时劝阻

2018-10-26 22: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梦想仗剑走天涯,看看世界的繁华,这是不少人曾有过的想法。近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安康东派出所民警在站区巡查时,就发现一名欲扒车离家闯世界的14岁男生,并将其及时拦下。

据安康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王永波介绍,10月25日上午,他和同事正在站区巡查,突然接到货检车间报警称:在三场一列货车旁,发现一不明身份人员欲扒乘火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一货车车厢内发现一个身穿某中学校服体态瘦弱的年轻男孩,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盘查。

面对询问,该男孩起初一言不发,民警带其洗脸,又为其端来泡面和热水,耐心劝阻一个多小时,男孩才开了腔。据了解,该男孩名叫代某林,年仅14岁,是安康市石泉县某中学高一学生,由于在校上课时与老师发生争执,怕父亲教训,加上一直有当一名背包客流浪世界的梦想,便在10月21日下晚自习后,瞒着老师同学偷偷离校。由于身上只有20元钱,他先是从石泉走路到汉阴,又从汉阴走到安康,连续3个晚上代某都睡在别人废弃的房屋内。走到安康东货场时,又渴又饿的代某林看到站停货车,趁无人注意时,他通过防护网的低矮处翻进铁路网后,悄悄爬上了一列货车,没想到这一幕很快被监控中心盯屏的职工发现并通知了民警。

由于代某林不知其父亲联系方式,民警先是通过114查到其所在的学校电话后联系未打通,又通过石泉县公安局求助。很快接到公安局反馈,当地派出所确实在10月22日晚接到了代某林家人的失踪报警,并且已经找了三天。经联系,代某林的父亲第一时间坐车赶到了安康东站派出所,并在派出所见到了失踪四天的儿子,差点喜极而泣。据其父亲解释,小代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喜欢看小说,自己由于常年打工和他的交流也不够,这次就是由于上课拿手机看小说被老师没收后,便赌气离家出走。这次为了儿子,自己在家都快找疯了,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公安民警,不然自己真不知道咋办。10月26日,代某林的父亲又通过邮递方式专门给民警寄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附图:1、民警在派出所对代某林进行询问。

2、见代某林又渴又饿,民警专门为其安排了饭菜。

3、民警将代某林交到其匆忙赶来的父亲手中,并叮嘱其一定要注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