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于向咸猪手说“不”

2018-10-26 22: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谢聪

近日,福建厦门。一女子坐高铁睡着被邻座男子手摸私处后尖叫。面对乘警,女子觉得事情不光彩不想报警。随后经民警劝说,女子将事情讲出。涉事男子承认,目前已被行拘。(10月24日澎湃新闻)

我们经常强调如果女孩子在外面遭遇到骚扰或者猥亵,一定不要害怕,要勇于揭发他们。毕竟做贼心虚,当一个女孩被骚扰的时候,若是畏畏缩缩的退让,只会让犯罪分子更加大胆,会对她们造成更大的伤害。这不就有一个女子遭遇了男子的咸猪手,不但不呼救,等到尖叫声把警察吸引来了还不报警。面对犯罪分子还不敢说明情况,就是这种风气才导致这么多人渣出现!后来民警了解到,当时女子不敢选择报警是因为这件事让她感觉到非常丢人。反正坏人已经被抓到了,自己就不想再掺和到这件事当中了,索性就不报警了。但是她不知道如果她不报警,那么警察如何定性呢,总不能没有受害人口供就抓人吧?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段子”,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四大“宽容”,分别是:大过年的、人都死了、来都来了、都不容易,这种病态思维表面上看起来是想息事宁人,实际上却是一种“怕事”式的懦弱。

相信很多人的父母都曾教导:没事别惹事,遇事别怕事。虽然这算不上什么箴言,但这也有蕴含道理的地方,犯罪分子之所以如此猖狂,是因为他了解大部分人“怕事”的心理,特别是独行的女性,这也难怪,受害者往往是弱势方,她们会恐惧,会担心被对方缠上,很难在第一时间敢站出来奋起反抗,而这时如果旁观者和执法者仍持观望、甚至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很容易就击溃受害者的心理防线。

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不少网友都觉得量刑过轻,但不管怎样,他起码也受到了法律应有的惩罚,下次再想起“邪念”的时候也就不敢那么肆无忌惮了,而对于女同胞遇到此事一定要敢于揭发,敢于向咸猪手说“不”!不要害怕或者害羞,因为病态式的“宽容”不但害了自己,还有可能还会害了别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