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与名山名湖名城

2018-10-25 08: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宇翔

杭黄铁路计划年底开通,开通后,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将打通浙西至皖南山水相隔的天堑,彻底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杭州本地宝 9月12日)

G20峰会的顺利召开,将杭州这个恰似江南女子一般温婉清雅的城市又一次展现在全球人民的视野中。自古以来,杭州就是江南地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钱塘,临安这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地名,便是杭州的古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自然是美的,那么连通这条高铁线路的彼端呢?黄山,古称黟山,相传黄帝在此炼丹,得道飞升成仙。有句诗说得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黄帝何许人也?中华民族的先祖啊,黄山本来险奇秀美,有了黄帝的传说,便更是给这座名山加了三分神圣。“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着实让人心向往之。除却首尾两端,沿线经过的千岛湖也是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千岛湖“山是山,湖是湖,山在湖中央”。作为一个大型的人工水库,却有此奇景,游来玩赏别有一番滋味。

且待这条举世瞩目的高铁开通后,黄山将进入杭州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将极大促进黄山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把青砖黛瓦马头墙与高楼大厦的时空距离缩短,会极大点燃杭州乃至更东边的上海宁波一带旅客的游玩热情。当然,杭黄高铁经停的远远不只是名山、明湖、名城,还有更多美丽的风景在沿途等待着大家。(方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