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铁路优势,在脱贫攻坚战中当尖兵当先锋

2018-10-25 08: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润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途径592个国家级重点扶贫县的旅客列车共计1651列,超过全国旅客列车总数的20%,2017年以来共发送旅客8890万人次,21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21个省区市,经停530个车站,途经35个少数民族地区,运送旅客2246.1万人次,深受沿线百姓的欢迎。(10月17日央视网)

  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党的十九大以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中国铁路在新时代中担当的神圣使命,作为国有铁路,它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发展基石,也是国民运输的大动脉,这一特点决定了铁路在国家建设发展的大小战役中,始终冲在最前线,履行在国家扶贫攻坚战中当尖兵、当先锋的责任与义务。至今年10月以来,我国已经实施了第四次铁路大提速,在火车不断提速,经济发展日益加快的新时代,“慢火车”是铁路人不忘初心的坚守。

  有句俗语讲得好:“车轮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的运行,不仅满足了人们便捷出行的需求,更为沿线的百姓带去了货物的流通。对于许多重点扶贫地区,“慢火车”的运行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和农产品销售。“湘西慢慢游”、“彝族情”、“秦岭小慢车”......各类特色“慢火车”百花齐放,“慢火车”是情怀,更是一种担当。即便是少数人的需求也依然是需求,为实现“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奔小康的目标”,铁路义不容辞地为人民开通致富路。(石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