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公交化铁路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入新动力

2018-10-24 14: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千呼万唤始出来。海口城际公交化高铁就要与我们见面啦!近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获悉,海口城际公交化铁路预计在2019年年初试运营。小伙伴们,是不是很期待呀!

今年8月1日,海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海口将推动城际快线建设,利用环岛高铁富余运力在海口站和美兰站之间开行市郊公交列车。运营长度约38.05公里,途经6个车站,分别是:海口站、长流站、秀英站、城西站、海口东站、美兰站等。

海南环岛高铁是海南的一张靓丽名片。公交化铁路作为海南绿色发展、绿色出行的一大发展亮点。有效完善铁路交通线网体系,为海口公共交通提供了速度更快、运量更大、服务更好的绿色环保城市铁路交通。充分利用既有铁路和设施设备开行公交化列车,对减少政府对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投资、提高整合铁路利用效率具有积极意义,是主动适应铁路市场转型创新发展、优化铁路运力资源配置的重要措施。

海口城际公交化铁路是海南建省30年暨全省建设自由贸易区的建设的又一重大创举。极大推进海口地区自贸区建设的步伐。海口城际化铁路连接了海口江东新区。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加速流通。江东新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 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系列行动的重要一环,是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举措。江东新区备受瞩目,希望借助公交化铁路,将江东新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彰显中国文化海南特色的靓丽名片、城乡一体和谐共生的中国示范以及全球领先的生态CBD。更是为“百万人才进海南”提供了交通保障。为越来越多想要来到海南来学习、生活和发展的年轻人提供更加方便的交通方式。城际公交化铁路缩小了城市距离,也为更多海南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海口城际公交化铁路将以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