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寒骆驼”的新道,同江中俄大桥

2018-10-24 09: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位于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之间,是中俄首座跨江铁路大桥。2014年2月份正式开工,经过四年多的建设,终于接近尾声。因为是两国共建,又处于高寒地区,桥梁建设过程中开创了很多先河。(10月13日央视网)

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中国再次开启了2000多年前的“路上丝绸之路”与1000多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

此次再度发展“丝绸之路”,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此次建设同江中俄大桥,中俄双方共同设计完成的。大桥共有20跨钢梁,中方负责施工17跨,俄方负责施工3跨。其中中方正在施工的最后一跨中,有13.6米处于俄方境内,所以每天都要进行双方会商。大桥建成后,将结束中俄界江黑龙江无跨江铁路桥梁的历史,可以将我国东北铁路网直接与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相连通

可以看出,在同江中俄大桥的建设中,中国的出资出力是占大比例的,代表着我国友好发展的立场,彰显了我国和平崛起的坚定意志和决心。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使世界各国和地区之间的经济活动相互依存、相互关联。与邻国的交通问题不应该成为两国经济交流的障碍,为了消除障碍,中国做出了最实际的态度。

同江中俄大桥,是“丝绸之路”高寒地区的又一助力,它为那些“高寒骆驼”再添新道,为的只是让中国“高寒骆驼”的汽笛声,响彻西伯利亚。(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