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中的铁路事业

2018-10-23 19: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展翅

2018年,距离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的光景了。这期间,我国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以高速发展的铁路行业为例,短短40周年的时间,中国已然成为了亚洲乃至世界上的交通强国,中国的高铁就是一张通往“世界之门””的靓丽名片。

截止2018年末,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0%以上,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铁网基本形成。

尤其近几年来的高铁事业发展迅猛,一天一个新变化。不仅仅形成了省与省之间的高速铁路贯通,更是将铁路线延伸到了南非,延伸出了国门。就如16年年底开通的海南西环高铁而言,与09年开通的海南东环高铁合而为一,形成了一个贯穿海南全岛的交通圈,游客们坐在火车上就能轻松自在地将整个海南岛的海岸美景尽收眼底。17年年底正式开通的连接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和四川省成都市的西成高铁;18年中旬开通的广州到湛江的广湛高铁,实现了湛江人民多年的高铁梦;18年9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高铁的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香港正式接入国家高铁网络。这一切的一切。虽只是我国高铁成就的小小缩影。但无一不彰显着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彰显着我国改革开放的精准效果、我国综合国力的伟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