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悠玛如此“官宣”,却没有安全做助推器

2018-10-23 09: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据了解,台铁的普悠玛列车并非第一次出现脱轨事故,据统计,在2017年10月之前的一年半时间内就曾发生了6次客车脱轨事故。而这几次事故的原因也各有不同,有的因道路养护后未夯实道渣引发;有的因转向架组件脱落撞击轨道造成;也有因烧轴故障,车轮卡死无法前进造成的事故。(央视网)

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听说台铁的一种列车名叫“普悠玛”旅客安全是铁路工作需要保证的第一位,普悠玛如此“调皮”,竟然先后六次发生客车脱轨事故,让旅客怎能放心乘坐。是否在体验列车,欣赏美景的同时,乘客自身还要顾虑着生命安全。这样的铁路服务是不可取的,安全把控该由谁说了算?

普悠玛列车是台铁列车中的一种,发生如此喊人听闻的事故,可想而知,往后的铁路运行安全需要得到有效整治,有关部门更应该给人民群众一个解释。确实马有失蹄,顾客既然是上帝,可顾客并不想真的成为“上帝”。接二连三发生的脱轨事故,事后处理着实让公众提心吊胆。

诚然,与“和谐号”等高铁相比,台铁在运营管理中存在很大缺陷。高铁已经打响名号,在每一天的运行中都需要保证安全到家的服务,人民看在眼里的是自己享受到优质服务,切身体会才更有话语权,面对台铁普悠玛列车安全的不到位,作为公众之一不能视而不见,作为台铁企业更应该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完善安全服务的机制,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忌痹大意,草草了事。

在事故的背后,折射出安全优质服务的重要性,铁路部门应引以为鉴,制定相关应急措施,安全不是说说而已,如今我们乘坐的高铁动车足以让乘客放心乘坐。高铁已成为国家的名片,是国际大牌,更不会向旅客“耍大牌”。普悠玛列车就这样进入大众的视野中,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它能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经得起旅客大众对他的监督,“官宣”没有错,安全是底线,莫把生命当儿戏,拿安全当筹码,最后定会输的一败涂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