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一往无前,助力“栾川品牌”走出深山

2018-10-22 18: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中国铁路总公司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中。近年来,“栾川印象”慢慢走进人们的视野,这是铁路部门践行帮扶工作最好的体现。

  河南栾川这片土地,连绵山川森林资源丰富,好山好水孕育出了优质的农副产品。长年来,优质的农副产品却面临着“养在深闺人未知”的窘境,仅仅满足了当地人民的自给自足。中国铁路总公司打破了这片沉寂,经过努力,“栾川印象”让人们广为熟知。是铁路将栾川优质的农副产品由原先的自然经济转变为商品经济,通过贸易创造的效益再一次印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那句老话。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让栾川优质的农副产品走出深山,首先要做的就是宣传。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力所能及地将“栾川印象”品牌融入旅客运输服务中,从而提升栾川农副产品知名度。与此同时,铁路内部在单位采购物资的选择时,也加大了对栾川系列农副产品的采购力度,拓宽栾川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宣传和销售齐头并进,让贴上了“栾川印象”标签的农副产品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姿态。

  国家委以铁路扶贫重任,铁路部门从一而终,不断践行着社会责任。为帮助栾川走出贫困,必须要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创造经济效益。为此,铁路部门通过牵线搭桥、积极引荐,助力栾川优质农副产品搭上郑州中欧班列的顺风车,为栾川优质农副产品的销售开辟一条更为广阔的渠道。销售额的不断上升,是对当地农民辛勤劳动最好的回报,是让栾川人民走出贫困最好的证明。

  国家要打赢这场扶贫战,需要社会各个部门的鼎力配合。铁路部门义不容辞,利用行业优势,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首当其冲,创造辉煌!(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