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途低头不可取,握紧孩子方畅途

2018-10-22 18: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北京站1站台开往大连北的D37次列车旁,一名女性旅客带小孩前往乘车车厢,因看手机未注意周围,小孩越过安全线掉下站台,地点位于1站台西天桥西侧。(10月17日《北京青年报》)

虽然有惊无险,我们不禁为孩子的安危捏了一把汗,该家长抱着手机沉溺在网络娱乐的汪洋中,孩子跌入站台而不知觉,待危机来临之际才恍然大悟,自己抱着的该是孩子,低头关注的是自己的亲生骨肉。

难道自己骨肉的重量敌不过巴掌大的手机吗?

其实不然,随着智能化手机普及,人们的娱乐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微博内世界色彩缤纷,零距离参与时代热点话题;微信上便利社交,轻松连接心灵的纽带;抖音上“人才辈出”,“秀”出一片新天地。不仅如此,手机好像是万能匣子,手机支付、订餐、购票等功能丰富了的人们生活,在“万能匣子”中,人们仿佛无所不能,只要有闲暇时间,掏出手机划一划变成人们根深蒂固的习惯。不可否认,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看手机的习惯让父母成为了“低头族”,并且对孩子的关注力下降,酿成大祸的事例屡见不鲜。

有游泳池内,有因父母低头玩手机,孩子溺水挣扎3分钟而浑然不知,有女儿坠楼仍是不觉,更有因为父母的疏忽,在手机娱乐之时,孩子被车碾压而过。假如那时没有玩手机,那么一切都变的不一样,但是人生没有后悔药,我们做得更多的是在心中为孩子划出更大的空间,为儿女的成长保驾护航。尤其在旅途中,父母更应保持时刻警惕,如车站高站台有跌落的危险,此时给孩子更多的关注度,而父母旅途中通过与孩子不断交流,两者建立更加深厚的纽带,放下手机一举多得,何乐不为呢。

在手机娱乐与关爱孩子之间孰轻孰重一目了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只有在脱离“低头族”的情况下,才能让孩子获得心灵上的慰藉,脱离手机带着孩子登乘火车,来一场开阔视野的亲子之旅。(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