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旁请收起你的手机

2018-10-22 18:4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碧娟

现在的人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没有手机在手的时间那个难受的滋味,大概所有人都有所感触,当人们到铁路线旁时,无数人觉得铁路上风景独特,火车通过时那种威武,想拍出来弄点“文艺范儿”。很多人,因偏爱铁路线的纵贯延伸和诗情画意,企图用手机留下创意作品,殊不知,他们拍照的举动一不小心就侵入安全距离,甚至站在线上,存在人身伤亡的安全隐患。

众所周知,对于人来说在铁路线旁或线上并不安全,起码不是一个可以逗留的地方。火车的运行速度极高,尤其是高铁,均速已达到300公里每小时,就算是普速列车,时速也都在120公里以上。如此高的运行速度,必然会有很长的制动距离,当你用手机拍照时就会忘乎所以,如有避之不及,就会有生命危险。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功能是运输,而非游乐。想着有人上铁路线上去随意妄为,不由地联想到前一阵子的宁波动物园,一男子翻入熊猫馆挑逗熊猫,不料被熊猫扑倒,被迫上演人熊大战的故事。二者相通之处在于:只看到熊猫憨态可掬,而忘却熊猫的本性是野兽;只看到铁路风景怡人,而忽视其道路交通的本质。车水马龙中暗藏了诸多不安全因素,没人会在高速公路上拍艺术照,为什么就是有人不去想铁路线上的危险呢? 

铁路安全是交通安全的一部分,加强铁路安全教育,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十分必要。铁路安全教育,除在各大小火车站和中小学校重点宣传外,铁路人要学习一下商业销售,走上街头巷尾,深入社会各界,普及老少中青,让不进入铁路线逗留成为社会的准则、国民的共识。可远观而不亵玩,延伸的铁路线,高速的列车才是真正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