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2018-10-22 00: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大业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大多数是来自生产一线的朴实劳动者,靠着勤劳的双手奋斗出幸福,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夯土打地基,以其特有的品质成为人们纷纷学习的榜样,蔚然形成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见贤思齐。向先进典型学习的东西可以很多,重要的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和方法。新时代铁路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值得学习的先进典型,其中有一名叫亚库甫·阿沙木都,从铁路职工变身为庄稼汉,驻守在沙漠边缘的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3年来,带领村里233户贫困户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种植核桃创收,建设文化、生活基础设施,使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以亚库甫·阿沙木都为榜样,应该学习他甘于奉献的精神、扎根一线扶贫无怨无悔的品质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扶贫的工作方法。

亚库甫·阿沙木都是一股力量,彰显进步。以其为榜样,学习他甘于奉献的精神,首先要了解他做了什么。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色格孜库勒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面积4万余平方公里,绿洲仅占1.3%,这里是全国“三区三州”重点贫困地区。环境之恶劣,开展工作之困难可想而知。然而37岁的亚库甫·阿沙木都却愿意带队扎根在此,一连3个月都吃住在工地,开渠修路,种植核桃,奋斗在新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其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是铁路人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一心一意为当地老百姓谋福利的奉献精神。在他的影响下,一大批人投身到达奎村的建设中,如今村里流水潺潺,牲畜兴旺,生机盎然,已经实现了脱贫。诚然,以亚库甫·阿沙木都为代表的铁路人在精准扶贫道路上是一股有温度的进步力量,他们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为达奎村的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沈大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